广西百色企业家代表团赴青商联“取经问道”

点击次数: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16 17:53:17  【打印此页】 【关闭

微信图片_20171116175405_副本.jpg

16日下午,四川省委党校联合广西省百色市统战部、百色市工商联携40余位百色市及乐业县的企业家来到省青商联,受到省青商联会长何正刚、秘书长罗毅及副会长叶志涵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71116175526_副本.jpg

百色市统战部副部长谭敏秋表示,此番带领企业家们来访省青商联,一是就省青商联进行参观、了解;二是想借此机会跟商会内优秀的企业家们多交流、学习。随后,谭部长就百色市的特色农业作了简要介绍。百色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充沛、雨热同季,适宜作物生长。就目前而言,已有猕猴桃、芒果等农产品远近驰名。

 微信图片_20171116175459_副本.jpg

秘书长罗毅肯定了百色市特色农产业的发展成就,他表示,目前政府正大力扶持农业产业的发展,帮扶力度大、优惠政策多,企业家们应充分把握机遇,搭上政策帮扶“顺风车”,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同时他也强调,如今农产品市场竞争大、品牌多,尤其水果市场,可谓“百果齐放”。广西特色农业固然占尽优势,但仍然存在产品同质化问题,如何发扬产品优势、挖掘产品特色,还需要作更多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171116175455_副本.jpg

乐业县工商联主席蒙继福表示,受地域环境、信息渠道等因素限制,企业家们也充分认识到传统农业甚至有机农业发展始终难有大的突破,而企业发展又直接关系到市县的经济发展。因此,如何提升企业质量、拓宽发展领域、创新经济模式是当前百色企业家们最关心的命题,也是此行学习、交流的首要目的。

 微信图片_20171116175449_副本.jpg

助力企业发展,发布政策资讯,共享优势资源,是商会的价值所在。罗秘书长表示。青商联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大家庭,会内不乏优秀的电子商务、特色农业、旅游业等企业,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百色市自身条件优厚,或可集中优势,打造集农业、旅游、电商一体化的特色产业园区。同时,未来多学习、多创新、走出去,向国内外特色产业取经,将百色打造成产业发展、生态优美、特色鲜明的广西“名片”。


加入青商会JOIN THE ASSOCIATION

四川省商务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以助力四川经济发展新格局,引领企业品牌发展新经济作为本会核心服务,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全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孵化器”和“大本营”。

申请加入青商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