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成都!“天府文化大数据”首次发布 成都成中国文创第三城

点击次数: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6 12:35:37  【打印此页】 【关闭

      10月15日,记者从首次发布的“天府文化大数据”获悉,截至到2017年8月,成都文创全国关注指数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六大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三,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创第三城”。此外,2017年以来,成都文创关注度增速位居六大国家中心城市之首。

创新创造指数

成都文创关注度以27.24%增速位居六大国家中心城市之首

      截至到2017年8月,六大国家中心城市文创指数排名,成都以超30亿人次的关注度,排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成为“中国文创第三城”。

      全国用户关注文创的增长趋势排名,成都以27.24%的增长率力压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位居六大国家中心城市之首。

      据9月15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发布的全国双创指数排行榜显示,2017年成都双创指数得分85.26,较2016年上升14.78个百分点,其中双创活力分指数对总指数的贡献过半,为50.19%,双创能力、双创环境分指数的贡献均过两成。

优雅时尚指数

在音乐艺术、时尚潮流等方面取得了数十亿量级的媒体曝光

      成都设计、成都电影、成都音乐、成都互联网、成都表演、成都图书以过亿的关注度成为全国用户最关注的成都时尚关键词,其中设计行业的关注量达5.83亿人次,电影行业关注量达3.36亿人次,音乐行业关注量达2.33亿人次,互联网行业关注量达2.28亿人次,表演行业关注量达1.94亿人次,图书行业关注量达1.81亿人次。

      作为西部文创中心,成都在音乐艺术、时尚潮流等方面取得了数十亿量级的媒体曝光,最高达到20亿次的曝光。

      作为在建商业体面积全球第二的城市,成都的时尚一直走在前端,全国十大快时尚门店总数,成都以63家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乐观包容指数

“人才落户” 发布第一周 关注度超千万人

成都火锅成为了同纬度城市中的美食之最

      截止到目前,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的国家达到16个,成都国际友好城市增至34个;截止2017年8月,成都开通了国际、地区航线103条,与85个国家、地区实现了通航国际通航城市78个,对51个国家的游客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

      数据显示,自7月成都发布“先落户后就业”的人才政策以来,成都“蓉漂”“人才公寓”“人才安居工程”等人才热词在发布的第一周内就受到了超千万人的关注。

      除此之外美食、旅游、休闲方式等都获得了大量关注,如成都火锅以8700万的关注度排名第一,超越武汉热干面、长沙口味虾、贵阳华西牛肉米线、杭州西湖醋鱼、西藏青稞酒,成为了同纬度城市中的美食之最。成都年接待入境游客约20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超过12亿美元。

友善公益指数

成都社会暖文 2.5亿阅读量温暖整个城市

      截止到2017年8月,与成都相关的各类社会暖文阅读数达2.5亿,温暖的成都人将这种感动一直持续着。

      如成都街头开展的“硬币测试”还有《成都一环卫工买最便宜冰饮 奶茶店员谎称5折售出》《成都市民买吃买喝送衣送钱 照顾提督街“流浪老人”》《这种温暖很成都!老人吃饭忘付钱 店主们的举动感动网友》等等增添着来自社会的善意和信任增添着城市的温度。

      据成都民政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到2017年8月,成都市社会组织总数达11174家,其中社会团体3514,民办非企业单位7660家,志愿者人数近200万人次。至2020年,成都新建公共服务设施2557处,总投资约890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加入青商会JOIN THE ASSOCIATION

四川省商务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以助力四川经济发展新格局,引领企业品牌发展新经济作为本会核心服务,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全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孵化器”和“大本营”。

申请加入青商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