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试验区有了专业“大调解”平台

点击次数: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12:24:32  【打印此页】 【关闭

今后,遇到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不用出自贸试验区,即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尽可能地通过协商、调解、仲裁的方式来解决。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双流区块挂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一带一路”服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成都调解室。

“一带一路”服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由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双流区块、双流区人民法院、北京融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合作建设的项目。调解中心将构建以“ADR(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以调解、仲裁的方式解决国际商事争议)为主,诉讼为辅”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搭建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

据悉,调解中心现有130名调解员,可从事中、英、法、德等语言的国际商事调解工作,并在国内外设立了多个线下调解室,可为当事人提供一流的调解服务。

双流自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还将引入更多国际商事调解机构,加强诉前引导调解、诉前委派调解及诉中委托调解,力争形成构建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双流经验。

近段时间,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双流区块不断创立创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并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成立西南首个“一带一路”法律联盟服务中心,已有德恒、大成、隆安等13家律师事务所入驻;积极对接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瑞士商会仲裁院,引进国际仲裁资源,与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建立友好关系;挂牌成立成都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双流)咨询联络处,主要开展国际商事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工作;成立全省首个独立的自贸试验区审判团队,审理自贸试验区发生的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类等商事诉讼。

(来源:四川日报)

加入青商会JOIN THE ASSOCIATION

四川省商务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以助力四川经济发展新格局,引领企业品牌发展新经济作为本会核心服务,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全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孵化器”和“大本营”。

申请加入青商会
联系我们